英国广播公司赢得了中东报道出版的最高法院胜利

时间:2019-11-08 责任编辑:哈雷 来源:pk10全天免费计划网页 点击:198 次

至少部分用于新闻,艺术或文学的文件不受信息自由要求的限制,最高法院已经裁定。

五名大法官一致支持BBC决定不公布该公司对中东广播报道的内部审查,拒绝了自以来死亡的申请人的请求。

该文件被称为Balen报告,于2003年在BBC内制定。它审查了对以色列 - 巴勒斯坦冲突的报道的质量和公正性。

2005年,伦敦律师史蒂文·斯马特(Steven Sugar)提出了要求披露该报告的信息自由,该报告由英国广播公司的高级记者兼编辑顾问马尔科姆·巴伦(Malcolm Balen)起草。

Sugar于2011年1月去世,但他的遗,Fiona Paveley继续追究此案,并被允许在持续的法律诉讼中代表他的利益。 英国广播公司最初拒绝了律师的申请,理由是该报告超出了“2000年信息自由法”的范围,因为它是为了“新闻,艺术或文学的目的”而举办的。

一个信息法庭裁定支持Sugar的申请,但该裁决在去年上诉法院维持的决定中被高等法院推翻。

在他们的判决中,五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致驳回了上诉。 所有人都同意该报告“在该法案的范围之外”,正如高等法院和上诉法院所裁定的那样。

他们中的四个,菲利普斯勋爵,沃克勋爵,布朗勋爵和曼斯勋爵,驳回了上诉,理由是即使信息仅部分用于新闻,艺术或文学的目的,也不在信息自由的范围内。 (FIO)要求。

第五位法官威尔逊勋爵作出了区分,即如果信息主要是为了新闻,艺术或文学的目的,他将会驳回它,这超出了此类信息自由法请求的范围,Balen报告也是如此。主要是出于这些目的举行。

该判决表明,在某些未来日期,当信息仅出于档案目的而存放时,它可能会公开发布。

最高法院院长菲利普斯在其决定中表示:“仅在档案中披露的材料不会干扰或抑制BBC的广播功能。它应该容易在该法案下披露。 “